fbpx

POLIMODA 時尚學院師資

POLIMODA時尚學院的師資來自業界頂尖專業人士,將創新獨特的想法教授給學生。他們啟發學生靈感,也是學生成功背後不可或缺的推手。

MASSIMILIANO GIORNETTI

MASSIMILIANO GIORNETTI

POLIMODA 校長

從POLIMODA時尚設計系畢業後,Massimiliano Giornetti進入另一位POLIMODA畢業生Anton Giulio Grande的同名品牌,在羅馬從事高級訂製服的設計。Massimiliano Giornetti隨後於2000年7月進入Salvatore Ferragamo的男裝部門,後來也成為該品牌男裝創意總監。2010年他亦接管女裝成衣系列的設計,成為品牌史上第一位創意總監。2017年他出任中國奢侈品牌上海灘創意總監一職。

JESSICA ALVINO

JESSICA ALVINO

設計學院主要教授

Jessica Alvino教授在時尚圈與平面設計產業有超過10年的豐富經驗。她原為針織衣自由接案設計師,在2011年曾於Pitti Filati展出她與紗線品牌Filpucci合作的系列。Jessica Alvino教授也曾與Maison L、Giovanni Cavagna、Conte of Florence等品牌合作。Jessica本人亦為POLIMODA的傑出校友,目前定居於義大利佛羅倫斯與美國紐約,除了教職工作,她也是Brooks Brothers外套、訂製與配件類的男裝設計師。

MATILDE BINI

MATILDE BINI

商業學院主要教授

Matilde Bini 是義大利商學名校博科尼大學的行銷碩士。在她職業生涯的開始,她曾擔任奢侈時尚品牌的東歐零售和特許經營專員,也曾在跨國時尚奢侈品集團擔任商品規劃師。目前她是一位零售管理與行銷顧問。她的教育使命是透過工作實踐的技術方法,向學生傳授零售行銷所有的有效原則。

PAOLO CIGOGNINI

PAOLO CIGOGNINI

Alexander McQueen行銷首席、時尚商務學士導師

Paolo Cigognini是Alexander McQueen的行銷首席。在加入McQueen前,他曾在Dolce & Gabbana (2014-2016)、Bottega Veneta (2010-2014)、Bulgari (2004-2010)等時尚奢侈品牌擔任行銷總監、傳播指導等職務。

MARCO DE VINCENZO

MARCO DE VINCENZO

同名品牌創辦人、Fendi皮件首席設計師、時尚系列設計碩士導師

在IED歐洲設計學院畢業後,年紀僅21歲的Marco De Vincenzo就進入了Fendi擔任設計師,目前他在Fendi的職位是皮件首席設計師。2009年他創立了同名品牌,同年贏得”Who Is On Next”新秀大賽,2014年LVMH集團與Marco合作,將品牌一舉推上國際舞台。Marco de Vincenzo作品大膽創新、不同元素間激盪碰撞,且品牌全採用義大利製衣工藝與布料,為「Made in Italy」帶來煥然一新的全新感覺。

FILIPPO FANINI

FILIPPO FANINI

設計學院主要教授

Filippo Fanini與時尚的淵源深厚,其家族企業就是一家奢侈皮件服飾開發商,曾與Calvin Klein、Burberry Prorsum、Gianfranco Ferré、Trussardi、Dirk Bikkembergs等品牌合作。從POLIMODA時尚設計系畢業後,Filippo Fanini曾在Calvin Klein等品牌實習,最終進入Salvatore Ferragamo男裝部門與創意總監Massimiliano Giornetti共事。目前他正在籌備推出個人品牌Edmos,將使用回收皮革製作商品。

ALESSANDRA FERRONI

ALESSANDRA FERRONI

商業學院主要教授

Alessandra Ferroni 是多家有意在義大利國內外 (中國、印度、泰國、葡萄牙、西班牙與土耳其) 開發產品公司的顧問。她在 Scuola di Scienze Aziendali 教授時尚行銷課程;在 Polimoda 教授時尚採購、產品管理、採購技巧和採購學,以及 FIT 海外學習的服裝銷售和零售領導力發展的工作坊。

從 1987 年到 2000 年,Ferroni 是英國連鎖專賣店 Solo 採購辦公室的共同所有人;她曾負責愛爾蘭設計師 Paul Costelloe 女裝成衣和針織衣在義大利的製造,以及擔任 May Department Stores Company 在西歐和東歐國家的完整採購代理。她管理佛羅倫斯辦公室員工和分公司的 35 人,並監督所有產品開發、訂單生產、營運、行政和運輸部門。

Philip Fimmano

Philip Fimmano

Trend Union / Studio Edelkoort執行總監策展人、時尚趨勢預測碩士導師

Philip Fimmano是當代時尚、生活風尚、趨勢預測的專家。他在Trend Union、Bloom雜誌以及為國際品牌進行策略性研究的工作,使他與布料、室內、美食、工藝、奢侈、旅遊與零售業都有接觸。他是紐約Edelkoort Inc.的總監、Talking Textles的共同創辦人、展覽策展人,並曾受邀至Musée du Quai Branly、Nordiska museet、Royal College of Art、印度N.I.F.T.的五個校區演講。

 

SILVIA FOSSATI

SILVIA FOSSATI

商業學院主要教授

Silvia Fossati 畢業於柏林藝術大學的策略傳播和規劃系。她的職業生涯始於公共關係,專注於義大利和德國室內設計和時尚產業的數位行銷和傳播。2016 年,她加入 Polimoda,擔任數位策略規劃和數位行銷講師。

她曾受邀至許多活動擔任講者,討論時尚創業和創意產業。 Fossati 是《Myth and Innovation. Re-Edition of Design Classics》的作者 (2014 年,德文版)。

SERGE GIRARDI

SERGE GIRARDI

時尚編輯與創意顧問、時尚造型碩士導師

Serge Girardi是一位時尚編輯與創意顧問。他曾在Comme des Garçons的公關部門任職,也曾任Vogue Homme International的時尚編輯,並於2001年成為Numero Homme Paris的時尚指導。在他約20年時尚雜誌工作的經歷中,曾與Karl Lagerfeld、Liz Collins、Jean-Baptiste Mondino、Matthias Vriens、Matthew Brookes、Eric Nehr以及Nagib Taib等人合作。他也曾任Zegna、Salvatore Ferragamo、Berluti與Fendi的男性時裝顧問

TORSTEN HOCHSTETTER

TORSTEN HOCHSTETTER

創意指導、時尚設計管理學士導師

Torsten Hochstetter在運動服產業有超過26年經歷。在進入Puma擔任全球創意總監一職前,他曾在Adidas擔任創意總監15年,也曾任衝浪品牌O’Neill的創意總監。

CAROLINE ISSA

CAROLINE ISSA

Tank雜誌總監與時尚指導、時尚設計學士導師

來自加拿大蒙特婁的 Caroline Issa,是英國季刊Tank的CEO兼時尚指導,同時也是線上雜誌 Becauselondon.com 的編輯。

2015 年,她與 Nordstrom 推出了成衣系列,並於 2019 年推出了與 Monica Vinader 合作的珠寶系列。她曾與 Prada、LK Bennett、Hugo Boss、La Mer 和 Cartier 合作。2004 年,Issa 在 TANK 內創立了 Tank Form,一家曾為 Mulberry、Silhouette、De Beers 和 Monica Vinader 等品牌設計廣告活動的創意機構。她曾擔任中央聖馬丁新聞與時尚推廣 (MA journalism and fashion promotion) 碩士課程的外部考官,並在 Hyères Festival 和 Arles Photography Festival 等眾多時尚獎項擔任評審。

Lola Young

Lola Young

英國上議院議員與社運人士、永續時尚碩士導師

Lola Young 具有豐富的演出經歷,後來在Middlesex University擔任文化研究的教授、作家、廣播節目主持人、文化評論家。後來她成為大倫敦政府的文化局局長,並且在2004年成為英國上議院的中立議員。Baroness Young成立並共同擔任時尚道德與永續性、運動、當代奴役與人權的議員聯盟,她也曾在聯合國與歐盟的性暴力專責委員會任職過。Baroness Young目前著重在打擊時尚與運動圈供應鏈中現代奴役形式的立法。

Bruce Pask

Bruce Pask

Bergdorf Goodman與Neiman Marcus的男性時尚總監、時尚行銷與採購碩士導師

Bruce Pask在時尚出版業擔任時尚編輯與造型師,已有超過20年的經歷,包括T: The New York Times Style Magazine、GQ與Cargo Magazine。他與Annie Leibovitz合作的造型與劇服作品曾多次登上Vanity Fair封面及名人合作,也曾在The Sopranos與American Express的廣告中亮相。他為頂尖客戶造型與統籌紅毯造型,並為Fantasticc Man、Hercules與Wonderland等雜誌的造型與創意顧問。他也曾為百老匯歌舞劇Design for Living及Promises, Promises設計戲服。

KUTAY SARITOSUN

KUTAY SARITOSUN

時尚品牌總監、永續時尚短期課程導師

Kutay Saritosun 是一位織品工程師和永續發展愛好者,對紡織產業的環境和社會影響充滿熱情。 作為 ISKO 的企業社會責任 CSR 高級主管,Saritosun 與 SAC 和 BCI 等領先的永續發展平台以及 Nordic Swan 和 EU Ecolabel 的著名認證機構密切合作。 他的公開演講活動包括在帕森斯設計學院客座演講、參與全球小組討論以及應歐盟環境委員會的邀請,在歐盟綠色週 EU Greek Week 上發表演講。Saritosun 目前擔任 bluesign technologies ag 的時尚品牌總監,聯手化學品供應商、紡織品製造商和品牌,共同減少對人類和環境的影響。

SILVIA TOLARO

SILVIA TOLARO

設計學院協調人

Polimoda 時裝設計協調人和圖像社會學講師 Silvia Tolaro,對文化和反文化時尚現象採用概念性和跨學科的方法。憑藉她在趨勢預測方面的國際經驗,Tolaro 為新興設計師提供諮詢服務,並專注於跨文化分析,同時提出社會行為的新路徑。結合她在時尚管理方面的深入研究和教育背景,她致力於創意和學習過程,指導下一代並塑造具有社會意識和以人為本的時尚教育。

KRIS VAN ASSCHE

KRIS VAN ASSCHE

藝術指導、創意指導碩士導師

前 Dior Homme 創意總監、比利時設計師 Kris Van Assche 以其充滿都會感、簡約的美學,平衡傳統與創新而聞名。Kris Van Assche 在安特衛普皇家美術學院開始接受教育,1998 年畢業後移居巴黎,在 Yves Saint Laurent 實習。 在此,Kris Van Assche 為 Hedi Slimane 工作,並於 2000 年跟隨設計師前往 Dior 從事其男裝系列工作。 2004 年,他推出了自己的男裝品牌。 2007 年 Hedi Slimane 離開 Dior Homme 後,Kris Van Assche 接替他的職位擔任頂級創意職位,並在此任職 11 年。 人們普遍認為他使 Dior 具有現代感。 2018 年至 2021 年,Kris Van Assche 擔任 Berluti 藝術總監。

AN VANDEVORST

AN VANDEVORST

時尚設計學院總監

80 年代末,比利時設計師 An Vandevorst 在安特衛普皇家美術學院上學的第一天就遇到了她的人生伴侶和藝術夥伴 Filip Arickx。 那天,這對搭檔作為時裝品牌 A.F. Vandevorst 背後的創意團隊踏上了長達 22 年的旅程。 1997 年,她與 Filip 一起創立了自己的獨立品牌,在獲得巴黎時裝週的 Venus de la Mode 獎項時僅推出了兩個系列。從為名人著裝到與世界各地的精品店合作,A.F. Vandevorst 共創作了 40 季。 A.F. Vandevorst 多年來致力於許多合作、獨特的裝置和藝術追求。他們對視覺藝術、音樂、文學的熱愛以及對文化原型和型態的興趣一直為他們的品牌注入靈感。 An Vandevorst 是一位經驗豐富的時尚領導者,也是POLIMODA時尚設計學院的新總監。

EVA ZIMMERMAN

EVA ZIMMERMAN

商業學院協調人

Eva Zimmerman 的專長在於時尚品牌的商業開發領域。 在擔任 Polimoda 學士課程的常駐教授和協調人之前,她曾為比利時、法國和義大利的時裝公司工作,發展自己的技能。 Eva 擁有政治學和時尚品牌方面的教育背景。

 

完整 POLIMODA 師資介紹,請上官網查詢
https://www.polimoda.com/faculty